close

最近看了這兩部片子,談不上什麼觀影想法,就是有一些小心得與大家分享。

感謝大亨的推薦,才有機會看寶萊塢記憶拼圖(又名:未知死亡)這部片。這部由三個傻瓜男主角阿米爾罕主演的影片,結合驚悚、浪漫、暴力、喜劇等等戲劇因素於一身,阿米爾罕飾演一位印度電信大亨,有一段唯美戀情,因暴力事故導致腦袋只能存留十五分中的記憶,影片就在他事故前後英俊瀟灑與暴力兇殘的形象與基調對比中交叉進行著。雖然比不上三個傻瓜那樣無懈可擊,也算是構想新穎的電影。只是劇情有些轉折處過於草率、歌舞段落又太過冗長,還好人物塑造成功,男女主角的銀幕魅力還是可以讓人一直屏息觀賞下去。

不過這個短暫記憶存留的構想並不是新鮮事。早在2005年以前麥田出版社出了一本日本女作家小川洋子寫的博士熱愛的算式中,主角就是一個只能有八十分鐘記憶的數學博士,這本書相當好看,建議如果還找得到的話,是可以買來收藏的一本書。

另外一部生死一擊 Kill Shot”是在Star Movie電影台上看到的,原本想說昆汀塔倫提諾監製的影片應該不差。不過可惜只有半部好片,片子前半段鋪陳得還不錯,後面劇情有點難以自圓其說也缺乏張力,人物塑造也不夠深刻。感覺看這部片有點浪費時間。

不過這部影片中有米基洛克,這應該是他在力挽狂瀾之後拍的片子,所以演出中還有那股人生失意蕭索的感覺,很有味道。

附帶一提,"力挽狂瀾真是非常非常值得看的影片,原先我也對一個過氣職業摔跤手的故事感到興趣缺缺,沒想到看過之後極受感動,深深被導演的功力所震撼,他竟然可以將這樣一個劇情並不複雜、人物並不討喜的故事拍得這麼悲天憫人,這是一個人文素養相當深厚的人才能辦到的事。

另外生死一擊中還有喬瑟夫高登拉維特這個男演員,這是他拍全面啟動前的影片,對照他在兩片之間的演出,一瘋狂失序,一冷靜瀟灑,也還頗有一份趣味。

喔喔!我得停筆了,再寫下去真的是浪費時間囉!

所以雖然標題是這兩部影片,想要推薦的到反而是博士熱愛的算式這本書,以及力挽狂瀾這部影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