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最後一天,不寫點東西紀念一下好像說不過去,就把今天的一些瑣事,記錄一下好了。

今天跑去燙了頭髮,坐在蒸髮籠下約一個多小時的時間,竟然看了一百二十頁的孤星血淚,雖然這本書厚達630頁,如果我能以這樣的速度閱讀,不是幾天就看完了嗎?為何我看了少說兩個禮拜了,還是一直在快要看完的階段呢?

我想,是因為我無法專心,無法像今天這樣被限制在一個沒有電腦沒有影片的地方,在家裡,每每看了不到二十頁,就會想上上網,查查部落格,看看別人寫的文章,也掛念自己寫的文章到底有幾個人來看。常常一晃眼,30分鐘就過去了。或是看到有什麼不錯的影片,也就馬上犧牲看書的時間,看影片去了。

晚上開車經過科學園區,原本下班時段車水馬龍的擁擠現象今天完全解除了,想來大家早已請假跨年去了。古典音樂電台的主持人播放著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試圖向聽眾解釋什麼是永恆,用以對照耗資數千萬、卻只能喧騰數十秒的跨年煙火。

小二的小女兒心繫跨年儀式,早早就準備了一個大紙盒,上面寫了一個大大的字,等著凌晨時間到了要跨過去。無奈年幼的她鬥不過周公,所以我們幫她把時鐘撥快一個半小時,讓她熱熱鬧鬧、開開心心地在我們的倒數聲中完成了她的

我們家的新年,也就在小女兒這一跨之下,比別人家多了一個半小時。

最後,感謝這一陣子常來我部落格的網友們,也謝謝大亨推薦這麼多書,讓我受益匪淺,辛苦寫的文章能看到你們的回應真的是很感謝。

新年快樂!

希望新的一年可以看更多的好書及好電影,也能寫多一點好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