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無意間發現一部義大利電影雙重時間( La Doppia ora)”。這部電影在2009年威尼斯影展中頗受注目,也獲得了最佳女演員獎。

這部風格被歸類為懸疑驚悚的電影是導演吉賽佩卡波通蒂(Giuseppe Capotondi)的第一部作品,劇情構想很具巧思,在開眼電影網上的劇情介紹如下:

來自斯洛維尼亞的索妮亞是個服務生,而魁多以前曾經當過警察,現在則是飯店警衛,兩人在一場快速約會中認識,魁多已經是箇中老手,但對索妮亞來說一切都是第一次,雖然兩人都沒說什麼,但四目交接就已經引發電光火石,在接下來的幾天,他們越來越熟悉對方,但就在即將要牽起手繼續往下走的同時,魁多在一場闖空門事件中殉職,索妮亞又再度形單影隻,獨自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並吞下周遭的人對她的指責,索妮亞的過去充滿著秘密,這些秘密也趁著這個時刻悄悄將她包圍、吞噬,索妮亞到底是誰...

如果想看這部影片,劇情大概看到這裡就好了,也千萬不要在網路上查看任何相關劇情,以免壞了觀影樂趣。

這部影片是個很出色且風格獨特的娛樂片,影片到最後甚至還有一小段父女間的對話令我感動到掉下一點點眼淚,也將影片的層次拉離了單純的驚悚懸疑愛情片高度。雖然不是什麼想講一點東西的影片,卻還是一部蠻值得看的片子。

以下這幾句話看過的人再看,有一點雷。

 

 

 

 

 

 

有雷注意******************************************

很高興導演沒有將真情會使人感動、使人改變這種不可能的事很八股放在結局中,不過片中倒是很傳神地描繪出愛情使人盲目的重點:如果你真的非常非常愛一個人,就是很單純希望對方快樂、幸福,是非道德也就不是那麼重要了。也就是這樣的安排,才讓男主角的落寞,成了在觀眾心中揮之不去的惆悵吧!而女主角為了情人放棄了良心與親情,她不顧一切的鐵石心腸在最後似乎受到擾動,也為片中不會演出的未來增加了一點想像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