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此先向大家報告﹐在開眼電影網討論區中有位署名泰瑞莎的網友PO了一篇這部電影的心得,那個人不是我,文中連結到的部落格網址也不是我這個部落格,好像是連到一個為武術招生打廣告的網站,其實他那篇寫得也還不差,只是有些用語比較粗俗,我的風格比較不敢使用那樣的語句,不知他為何要冒用我的部落格名稱,還請大家見諒。
言歸正傳!
大家大概都知道丁丁歷險記這部動畫電影,是根據比利時漫畫家艾爾吉從1929年開始創作的同名系列漫畫所改編,這套以記者兼神探丁丁為主角的二十二本漫畫早已風行世界(當然,還是以在西方國家內知名度較高),畫風有點類似小亨利,內容則兼容了福爾摩斯的推理及印地安瓊斯的冒險。我家小孩正好有一套中文版,由香港商務印書館出版(台灣天下出版社現在也重新發行了)。不過老實說,一直到要看電影前我才把這本獨角獸號的秘密翻出來看,想評價一下電影改編的功力。

這部電影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他最近也監製了鋼鐵擂台”),其實他執導的片子十之八九大概都是好片,這部丁丁歷險記-獨角獸的秘密"也不例外,改編得比原漫畫內容更刺激、更幽默、更緊湊、更具戲劇感,場景也更豐富多變,從沙漠到海洋、從古堡到船艙,上天下地絕無冷場。

當然,片中也少不了史蒂芬史匹柏電影中一貫的溫馨勵志風格,他從漫畫中這一個純粹的偵探冒險劇情出發,藉由將哈達克船長這個角色性格及背景的稍微變動,就將這個故事變成一個稍微隱含一個人對自我的信心期許將影響一個人的行為非常深遠、戒除惡習永不嫌晚、你一定也可以有一番作為等等寓意的寓教於樂片。實在不能不配服他說故事的能力及想要言之有物的用心。

這部片的劇情其實不是很複雜,就是丁丁無意間買了一艘模型船,船中隱含了重大秘密,導致他捲入了一連串的事件。因為涉及推理,劇情說白了就不好玩了。為了顧及您的觀影趣味,這裡就不多說了。很有趣的是電影改編版中的人物比原漫畫中的較精簡卻較立體,也讓劇情更緊密、更有一個完整的邏輯。劇情加入了許多幽默的橋段,不時讓人發出會心一笑及捧腹大笑。(由其是發現扒手皮夾收藏室那段,兩個笨警探的反應及對白真是令人拍案叫絕。)

當然這部電影最值得稱道的是它的動畫技術,類似北極特快車的風格,使用3D動作捕捉技術,讓人物的表情栩栩如生。因為是動畫,想像力也可以無限奔馳,場景切換更可以天馬行空不受拘束,尤其那一場丁丁追捕老鷹的追逐戲,大概有好幾分鐘之久,剪接暢快俐落、畫面精細自然,整個一氣呵成,真是令人大呼過癮!

總之,無論您有沒有看過漫畫,熟不熟悉丁丁,甚至喜不喜歡動畫,都沒有關係,進電影院去欣賞,絕對值回票價,這是一部精彩絕倫、娛樂性十足的好電影。

喔,我看的是3D版,立體效果還不錯,我家小孩看得興奮地手舞足蹈、緊張地坐立難安,我身旁一對看似歐洲人四十歲左右的老外,則是不時發出哈哈大笑(我自己也是),可見這部片老少咸宜、不分國界的娛樂魅力啦!
當然,除非您是一個正經八百的觀眾,不能接受電影中的主角(如丁丁)可以像英雄本色中的小馬哥周潤發那樣英勇穿梭於槍林彈雨中而毫髮無傷,那您可能就真的不適合看這部影片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