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發生了 一件悲慘的事。
我聽人介紹一個按摩師可以讓身體的諸多不適得到完全的舒緩,於是興沖沖預約跑去,心想兩個小時過後我這因為打電腦姿勢僵硬的右手應該可以脫離每天痠痛的境遇了吧?
沒想到該按摩師可能是早上剛睡飽醒來力大無窮,整整兩個小時的折騰,我的身體好像被虐待了兩個小時,痛得我眼冒金星,只能咬牙忍耐,一切都為了"按時疼痛、按完舒暢"的願景。最可怕的是該按摩師最後以極為粗暴的技術按壓我的頸部,名約"將身體的氣結趕到手部"。奇怪的是,我竟然眼睜睜傻呼呼地壓抑住心中的疑問:"頸部不是很脆弱嗎?可以這樣用力按壓嗎?"任憑她按到滿意為止。
結果,當我極為狼狽如歷劫歸來般從按摩床上爬起來時,發現我的右手大拇指竟然發麻了,麻痺的感覺延伸到肩膀,整隻右手毫無力氣,甚至連推開拉門都辦不到。一時之間真是驚慌失措,難道真的按摩按成半邊癱瘓嗎?
後來慢慢釐清身體的感覺,沒有癱瘓,只是右手無法施力,且有麻痺感。按摩師一再保證絕無問題,兩三天就會好了。事已如此,與她計較又有何用?只好乖乖摸著鼻子、用單手開車,心神不寧地回家了。
經過了幾天,右手的力氣有稍微恢復,但細微的動作仍無法做到,麻痺感卻沒有好轉。今天去看中醫,醫生說應該是頸部受傷造成的,得持續治療。明天也許該去醫院照照X光,會比較放心。
所以,這幾天真正體會了"健康是最重要的事"這個道理。規律的看電影、寫心得的例行活動,也都被打亂了。
在這裡向常來這裡逛逛的朋友說聲抱歉啊!明天可能才會有心情及時間PO新的心得了。
提醒大家找人按摩一定要小心,畢竟是自己的身體,絕不要勉強自己去適應按摩師的手法喔!
不過這一次事件唯一的一件收穫,就是體會了什麼叫做"感受不到反作用力",當我看著自己的右手明明在推門,力氣卻像丟到大海裡去一樣,手明明存在,卻又像不存在,那種詭異的感覺,真的是這輩子第一次的體驗。
還有,在歷經兩個小時的按摩折磨之後,真是不成人形、面色如土,望著鏡中的自己,讓我想起柏格曼的"處女之泉"中那位天真美麗的少女在遭到歹徒凌虐之後瞬間衰老憔悴的面容。有點不倫不類的聯想,不過這的確喚起了我很久以前觀看這部電影時的記憶。這也是我會想寫這篇心情記事的原因。^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