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孩們就要放暑假了,這代表著我的好日子即將結束,前幾天為了把握最後幾天的自由時光,囫圇吞棗看了不少片子,這裡就分享一點簡短的心得,接下來的兩個月,也許連寫心得的時間都沒有囉!



勇敢傳說( Brave)-你嫌父母嘮叨?感嘆小孩叛逆?闔家來觀賞這部片就對了!

我個人非常推薦這部皮克斯動畫作品,整部影片的劇情及涵義比起預告片是好非常多的。看預告片也許大家會覺得這只是一個老掉牙的比武招親、公主想突破傳統爭取女權的故事。但是其實不是的,這部片真正令人感動的地方是親子間的感情、互相犧牲與體諒,很適合家中有親子關係緊繃問題的觀眾闔家觀賞。

其實預告片的誤導或刻意隱藏劇情精彩爆點也是應該的,因為在觀影過程中無法預測接下來的劇情走向,使得這部說實在劇情並不複雜的動畫片並不會讓人覺得劇情過於簡單單調。影片最後發揮了皮克斯動畫一定的感人魅力,讓我及一起觀賞的國一女兒都掉下了眼淚。

總之,這部片雖然沒有皮克斯的經典"超人特攻隊"那樣刺激好看,也沒有"天外奇蹟"那樣溫馨催淚,但是還是一部令人看得很緊張、很感動的影片,不用擔心是否這只是一部拍給小孩看的電影,這是一部拍給有孩子(包括大孩子)、有父母的觀眾看的影片。(大概幾乎每個人至少都符合這兩個條件其中之一吧!)這部影片會讓人仔細想想父母對孩子的愛、與孩子因為這樣的愛而成長懂事,是多麼美好的事。
當然,還有皮克斯動畫的精良技術,那就不用我多說了。
 

 

大獨裁者落難記(The Dictator)-有錢有閒進電影院去笑笑也無妨

這部影片說實在比預期中好笑,雖然心中已經預期會看到一些很白爛的低級笑點,而實際上影片中真的存在許多這樣拿女性、明星身體開玩笑的笑話,不過還是有一些很有創意的笑點及諷刺性。當然,我個人是覺得有錢有時間想放鬆一下去看看無妨,不過要認真去分析它有甚麼高深的政治社會諷刺性涵義那就不必了,說穿了還是脫不了譁眾取寵、搞怪吸睛、建立特色的路線。不必太認真。這部片的票房相當好,可能因為學校陸續放假了,在我看的平日白天場,很多看來是高中生的同學結伴觀賞這部電影,男同學們怪笑頻傳、女同學們頻頻發出噁心之聲,而真正有些諷刺意思的雙關語,大家幾乎是默不作聲的,我想一方面是原文聽不懂、一方面是社會經驗還不夠吧!所以如果你是高中生、只有看一部電影的預算,我還是建議你看勇敢傳說吧!

 

真愛初體驗(Cheri)-得不到的情人永遠比較好

真難相信這部片在台北上映才一週就下片了,其實這部危險關係導演史蒂芬佛瑞爾斯(Stephen Frears) 及編劇克里斯多夫漢普頓(Christopher Hampton)再度合作 的作品拍得算是中規中矩,將法國女作家Colette這部描述十九世紀歐洲特殊的高級妓女當紅年代背景建構得很有魅力,劇情敘述一個不相信愛情、年華逐漸老去的妓女與一個遊戲人間、放蕩不羈的年輕男子間的感情糾葛,片子大部份採用詼諧的口吻及步調,偶而穿插感傷的片段,最精彩的部分應該是看其中幾個女人間勾心鬥角針鋒相對的言語砍殺了。另外就是對那種男性對女性得不到時、懷有妒意時的激情情感與得到後、確定沒有情敵後的煩厭心態做了很細微的捕捉。可惜最後結局結得有點草率、也有點矛盾,所以看完後餘韻並不強。

片中還有一點我想記錄下來的段落,是男主角對妻子說:”我們都是孤兒。讓我想起石黑一雄的我輩孤雛,當中也有類似的台詞,那也是這部片中男主角難得與妻子交心、劇情中讓妻子這個角色免於流於平板的段落。

我個人覺得這部影片在氛圍建構、配樂與片段對白上的成績比較好,對人物整體的塑造與男女主角間情愫產生的由來鋪陳就顯得比較弱。是部可以一看,但不看也不用太覺得可惜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