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太累了,終於漏掉一天的遊記,現在在飛機上無所是事,可以補記一下。
早上的騎駱駝看日出行程還不錯,在天上掛著一輪彎月的深藍天空下騎上駱駝,緩緩向日出觀賞地點前進,那種寧靜安祥的氣氛很令人感動。駱駝比想像中高大甚多,牠蹲在地上時我們還感覺不出來,騎上駱駝牠站起來時,很像在搭雲霄飛車,才感受到牠的龐大與高聳。騎駱駝與騎馬的感覺類似,祇是坐墊比較不舒服。
當太陽漸漸升起,天上雲彩的顏色變化很壯觀,不過因為我們所在的位置離艾爾斯岩還有一段小距離,所以不是很能感受到它光影的變化。
真正在駱駝上約一小時,正當屁股已經快要受不了時,終於可以享用簡單的早餐,下駱駝時很刺激,牠從站姿變成坐姿,我們覺得很驚險,也很佩服牠們膝蓋的耐力。
在此第一次吃到澳洲人常吃的一種果醬,鹹鹹酸酸的,我是覺得還不錯,不過我家其他三口都只吃一口就敬謝不敏啦!
我家老二照例買了一隻駱駝小布偶當紀念品。
回到旅館還來得及吃頓豐盛早餐,然後參加渡假村內的擲長矛與回力鏢活動。工作人員正是前天跳原住民舞蹈的那四位舞者,真是精簡的人事啊!其中有位白人舞者相當投入他的工作,也將熱情感染給觀眾,我們玩得很盡興,我家先生擲回力鏢還蠻有天份的,我們三人則是連圍牆都擲不過。活動結束時他還送我們一隻回力鏢,孩子們相當驚喜與興奮。
中午大家回房間補眠,以準備下午的艾爾斯岩健行活動。中午自己煮了一頓豐盛的袋鼠排餐,很好吃!
下午這個tour全團只有我們一家人,雖然有點孤單感,但導遊Dave及見習導遊Mary非常nice也非常盡責,將艾爾斯岩的各種地理知識,民俗傳說解釋得相當清楚易懂,我們都覺得收獲非常豐富。
近距離欣賞艾爾斯岩,不像卡塔求塔岩那樣有峽谷地貌的壯觀感,但是有一些類似小型波浪岩的洞穴,原住民壁畫等等,倒是之前沒有預期會看到的,岩石的溫度極高,用手摸的感覺很奇妙。整塊岩石其實是個含鐵成份高,表面佈滿鐵鏽的巨大石塊。
之後到觀景台看日落,又是吃吃喝喝,因為天上雲層太厚所以其實也看不到甚麼日落的壯觀景象。倒是與導遊聊聊天,知道他們一是澳洲南部人,之前當了五年的廚師,一是法國人,來到澳洲兩年,他們對於我們到過許多國家都感到很意外。我則是覺得外國文化對年輕人的未來比較沒有既定的限制,任意轉換工作,到別的國家等等似乎都不像我們東方人覺得是那麼大的變化。
晚上Tour結束後到outback pioneer旅館吃BBQ,旅遊書上介紹的極有趣又有氣氛,結果現場是一片煙霧吵雜,極可怕的用餐環境。真是盡信書也會出差錯啊!
回程途經露營地,天上一大片銀河星斗,很壯觀。其實不必花大錢參加星相解釋行程,這樣也很棒!
今天還遇到了一種搭巴士沿途露營七天,從愛麗絲泉到墨爾本的克難團,其實看來也很有意思,我家老大說她以後長大自己出來玩要參加這種團,不錯!我們老人家還是乖乖住旅館吧!^_^
明天就要回雪梨了,後天再去雪梨歌劇院看場"波希米亞人"歌劇,晚上就會搭夜車去墨爾本。
現在臺灣應該過年氣氛很濃厚了吧?我們在這裡有點"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的味道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