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待在雪梨的最後一天了,得好好把握時間。早上先搭了555免費公車到聖瑪麗大教堂及海德公園,廣場中央的噴水池旁都是希臘神話故事的雕像,這個景點非常具有歐州的氣氛,不難看出澳洲被英國殖民的痕跡。

之後步行到達令港,港內有潛水艇驅逐艦以及一些倣古船艦,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參觀。
中午匆匆忙忙趕到雪梨歌劇院看普契尼的歌劇"波西米亞人",在臺灣時訂了劉岠渭老師的導聆DVD,可惜祇看了第一幕及第二幕,所以在歌劇院看的演出是我第一次完整觀賞這齣歌劇。原本以為這個描述咪咪與詩人魯道夫的通俗愛情故事並沒有太多起伏的劇情,大概祇聽完"我的名字叫咪咪",以及"你那好冷的小手"兩首名曲後就會感到無聊。沒想到全劇的舞台設計美得不得了,第三幕第四幕咪咪的深情及悲慘遭遇更是令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連我家先生這位平時一看歌劇就呼呼大睡的人士都看得聚精會神,深受感動。可見普契尼這齣歌劇被評價為他最受歡迎的作品實在是實至名歸。
這次的觀賞經驗還讓我們見識到西方人的開放,劇中第二幕描述巴黎夜生活的場景中,舞台上竟然出現了許多上空幾乎全裸的女演員,我一開始還沒注意到,是用望遠鏡看咪咪與魯道夫的深情對唱時才赫然發現背景演員中怎麼出現美豔裸女?!(當時心想還好小女兒應該沒注意到,沒想到後來回臺灣之後有一天,她突然煞有其事地說:"我可不可以問一個問題?為什麼波西米亞人裡面有很多女生不穿衣服啊?"嗯~~~啊!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啦!^_^)
看完歌劇後最後一次享受一下雪梨歌劇院外的慵懶與繁榮交織的特殊氣氛,就前往岩石區將幾個小博物館參觀一下,其中探索博物館很適合兒童,規劃得很用心。
傍晚前往唐人街看看雪梨中國城的除夕氣氛,非常熱鬧,我們在計程車司機(又是一位從上海來的中國人,這一位比較憤世嫉俗一點)推薦的餐館"別不同"吃了年夜飯。我家先生又犯了奇怪的摳省怪僻,點菜龜龜毛毛,我氣了一陣子後決定不管他,還是點了北京烤鴨兩吃,真是好吃!美食果然能化解人類間的歧見,吃完飯後大家又開開心心了。
在這裡發現來自中國及香港的華人相當多,臺灣來的移民人數恐怕是少數了。許多留學生一起相約出來吃年夜飯,大家也都不分甚麼地域之見了。其實不管國內的台獨人士們怎麼想,我總覺得將來統一應該是歷史大勢所趨,不可能避免的了。
從唐人街回民宿拿行李去火車站的過程相當驚險,因為叫不到車,十分緊張,後來搭上一輛司機是迦納移民的計程車,我們自己搞不清楚方向,還很小人之心地懷疑他繞遠路,真是不好意思,後來聊開了,在他有點難懂的口音了,瞭解他原來也是工程師,國家內戰只能寄人籬下,移民到他鄉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他問我們是否有意願移民到澳洲,我們很肯定地說不,原因無他,臺灣真的還不錯啊!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啊!
晚上搭臥鋪夜車去墨爾本,孩子們非常期待,因為上次去英國搭臥舖從蘇格蘭回倫敦的經驗相當好,所以想再體驗一次。不過實際搭過後覺得澳洲的臥鋪車票相當貴,設備也比較不舒服,唯一勝出的只有可以在車上洗澡,車子晃動的程度相當厲害,大家都有點暈車,晚上睡得不是很好。所以下次去澳洲還是乖乖搭內陸飛機吧!省錢省時又舒適。不過還是一次難得的體驗啦!
晚上就在火車前進的轟隆聲中度過了,天亮時服務員送來早餐,在曙光中看著窗外飛馳而過的原野景觀,真是一種很奇特的寧靜體驗。
出車站後就要進入澳洲旅遊的第十天,墨爾本市區及St. Kilda海灘音樂節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