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傑森史塔森或珍妮佛洛佩茲的影迷,也並不特別喜愛暴力犯罪電影,會去看這部片,實在是因為這兩天自力救濟看了"謊言的烙印"以及"雙面勞倫斯"這兩部片,內容太過沉重了些,想要調劑一下心情,看點娛樂片,口碑不錯的"偷天派克"正是這一檔期中最佳的選擇。
影片雖然擺明了傑森史塔森的個人硬漢魅力絕對是賣座考量重點因素之一,不過其實"偷天派克"的劇本寫得非常好,面面俱到,邏輯上除了男主角極為硬命怎麼打都打不死、偶爾為了增加影片香豔度而出現有點牽強的男女關係之外,其他完全合理。加上人物刻畫還算深入,劇情主旨也很明確(就是做人要有原則),對白設計也頗為幽默、時有佳句(ex.保持中立的是瑞士,不是瑞典,看過的觀眾應該知道我在說甚麼^_^),導演指導演員演出的功力更是有目共睹,可以在短短的幾個畫面鏡頭中完整呈現出人物的情緒(尤其是飾演派克女友的女配角逃離殺手後在車上與派克通話時,那場邊開車邊哭泣的戲,演得非常好)。整體說來是一部很不錯的娛樂電影。
由於本片是根據暢銷懸疑小說所改編,劇情相當吸引人,有股讓觀眾想知道"接下來會如何?"的魅力。故事設計了兩條支線,一是盜亦有道的男主角派克參與的種種犯罪計劃以及他在被黑吃黑後的復仇行動,這部分的劇情設計相當緊湊,剪接張力十分到位;一是女主角飾演的棕櫚灘房屋仲介,深陷前夫債務泥沼,想在絕望的生活中找尋一線希望,這部分加入了一點娛樂之外的弦外之音,讓劇情脫離了這類型影片只是作案奇巧、千篇一律的窠臼。女主角這條支線在故事進展到一半時才出現,卻卻能巧妙地融入男主角的故事主線之中,非常有意思。
我最欣賞的是影片的結尾,編導以那對老實鄉下老夫妻的特寫與憨厚言詞作為全片的最後一個鏡頭,真是神來一筆,讓影片餘韻猶存,當影片結束、字幕開始上捲、影廳燈光亮起時,我在座位上還有著想鼓掌的衝動呢!
非常不錯的娛樂電影,在下週萬眾期盼的"鋼鐵人3"上片之前,這部片的確讓買票進場的我非常滿意。不過要提醒您,片中有些動作打殺的段落血腥殘忍指數相當高(至少我是必須掩面瞇眼才能忍耐過去),影片也列入限制級,觀賞前多少要有些心理準備才行。
下一篇再來討論"謊言的烙印"以及"雙面勞倫斯"這兩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