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OTY4NDcyZGQtYmVlNy00ODgwLTljYTMtYzQ2OTE3NDhjODMwXkEyXkFqcGdeQXVyNzYzODM3Mzg@._V1_UX182_CR0,0,182,268_AL_  
昨天考慮了很久才決定去看這部『古墓奇兵(Tomb Raider)』,因為正逢38國際婦女節,身為婦女好像還是應該支持一下這位優秀的女演員艾莉西亞維坎德Alicia Vikander(雖然在預告中看她這樣一位明明適合演文戲的女孩硬要裝成肌肉猛女實在有點不習慣><)。

本片是電玩以及當年紅極一時的電影『古墓奇兵』女主角蘿拉這個角色的前傳,敘述她於父親離家失蹤後拒絕繼承遺產在倫敦獨立的生活(導演在此段埋下她體力強健身手矯捷又心思靈敏的伏筆),以及她靠著一股勇氣到香港找到當年載父親出海船員的兒子(吳彥祖飾),一起前往無人島尋找父親、解開古墓之謎並與反派對抗的過程。沒看過沒玩過『古墓奇兵』完全不影響對劇情的了解。

看完後覺得全片比預告給人的感覺好看,導演還是給了女主角不少文戲發揮的空間,劇情還算合理,動作戲的張力足夠,倫敦、海上與古墓中的視覺特效與緊湊剪接也很不錯,就是一部並不難看的商業娛樂片。

只是喜愛Alicia Vikander的觀眾還是不要奢求本片中她的演出會令人有在『皇家風流史』、『為妳說的謊』、『丹麥女孩』中那樣的感動。片中雖然有許多鋪陳父女情的段落,可惜好像就是味道不對,女主角的好演技在這樣娛樂性強的片子裡反而令人感覺有點格格不入,怪怪的。^_^

老實說觀影過程中我一直替女主角感到很「痛」,因為她在這部戲中的動作段落實在很多,尤其是跟「摔下來」有關的段落更是多到數不清。><

由於劇情安排女主角一直摔下來,而且當然不能死,也不能受重傷(全片除了客串的Kristin Scott Thomas之外只有她一個國際明星,她可得從頭演到尾啊!),所以她要怎麼辦呢?

於是兩小時片長中,我們不斷地看著女主角重複她的驚險逃生關鍵動作三部曲,那就是:
東西
懸吊
往上爬

這些動作臂力不強不行啊!所以看完本片後其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神臂蘿拉!

蘿拉的臂力到底有多強?請看下列劇照^_^
 
MV5BMTBjZDBiNGEtYjhlMC00YmM1LThmZWEtOWE1ZjhhMDg5MDEzXkEyXkFqcGdeQXVyODAyMDA1MDk@._V1_ (懸吊)
 
MV5BZmRhYzllMmItNDk2YS00MmVkLTk4ZTQtNzc3YTUwYjRhMjVmXkEyXkFqcGdeQXVyODAyMDA1MDk@._V1_ (再懸吊)
 
MV5BMTBjODMxMjYtZjM4Yy00MDAyLTg1NTEtNDdhNGMzZTc0YmE2XkEyXkFqcGdeQXVyNjczOTE0MzM@._V1_(攀爬)
 
MV5BNWRiMjBmN2EtMGY1Ni00NDdlLWJjNTktOWU1YjJkMjgzYTQwXkEyXkFqcGdeQXVyNjUwNzk3NDc@._V1_(懸吊加攀爬)
 
MV5BNzlkMmNkNTItZjQxZC00ZDA4LTkwOGItMmJjM2E5MGY0ODRmXkEyXkFqcGdeQXVyODAyMDA1MDk@._V1_ (又是懸吊)
 
 MV5BMjQyNzEyMTMzN15BMl5BanBnXkFtZTgwOTg5MTI3MzI@._V1_SX1500_CR0,0,1500,999_AL_ (結尾前還是要再懸吊加攀爬)
 
MV5BMDY2YzAyOTktZDNhNy00NWQ3LTlhYzEtNTIyYWQ0ZGVkMTllXkEyXkFqcGdeQXVyODAyMDA1MDk@._V1_(深入墓穴那是一定要懸吊的)
 
MV5BOGEwOGU4NDEtNjljMi00YWJkLWI3ZWItYTlkNGZkNTdkNmIwXkEyXkFqcGdeQXVyODAyMDA1MDk@._V1_(這是在哪裡懸吊?已經想不起來了><)
 
MV5BYTY0NzA5ODktODZmOC00ZDczLTljMzItYjQ5MThhMzUyN2UwXkEyXkFqcGdeQXVyODAyMDA1MDk@._V1_ (不斷地摔下來也是重頭戲,這是被動摔!)

MV5BYWMxYTVkZGItYjM3MC00ZTY3LWFkZTgtZGJjZjE2YTYwYzY4XkEyXkFqcGdeQXVyODAyMDA1MDk@._V1_  (這是主動摔!)
 
MV5BMjM4MjE3NDM5NF5BMl5BanBnXkFtZTgwNjYwMDY3NDM@._V1_SY1000_CR0,0,1430,1000_AL_(神臂蘿拉重訓中><)
 (以上照片取自IMDb)

雖然不明白為何製片公司決定要以Alicia Vikander來傳承安潔莉娜裘莉的「蘿拉」經典角色(Alicia Vikander實在是有點瘦小、在銀幕上看起來感覺詮釋這個角色有點勉強),不過還是祝福這位好演員為戲拼命的努力能有回報。希望將來如果拍續集的話,她可以不要再拍那麼多懸吊加攀爬的鏡頭啦!^_^
 
PS.常來這個部落格逛逛的朋友可能會發現這篇心得的風格跟以前的心得不太一樣,而且照片放超多:),這是為了呼應女主角演這部片的風格大轉變,所以這裡也做了一點文風改變的小設計。搏君一笑,請勿見怪。^_^
 
IMDb:7.6(分數不高)

MyScore:7.8( 當作純娛樂欣賞並不會後悔)

(1-10分,7分以上可以一看,8分以上值得進戲院觀賞,8.5分以上不看可惜,9分以上不容錯過)

***喜歡本文的話,粉絲團『泰瑞莎的電影文字寓』歡迎您來加入(https://www.facebook.com/terrisa.movie/),請記得設定「搶先看」可以確保收到貼文通知,謝謝喔!^_^。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