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jMxNjY2MDU1OV5BMl5BanBnXkFtZTgwNzY1MTUwNTM@._V1_UX182_CR0,0,182,268_AL_  
這一集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精彩度真是超乎預期,故事的支線已經複雜到幾乎數不清,但劇情卻可以把每位漫威角色的關係與情感交代得清清楚楚,張力、幽默、動作、場面、感人度面面俱到,導演羅素兄弟檔真不是普通人啊!
這部片完全呈現了導演李安曾經說過的話,一部電影中的演員演得好,電影就是活的。片中雲集的眾星真的發揮了明星與好演員的功力,在短暫有限的時間內喚醒大家對復仇者超級英雄們的喜愛熱情,角色間的親情(鋼鐵人與蜘蛛人,薩諾斯與葛摩拉)愛情(緋紅女巫和幻視、星爵與葛摩菈)友情(索爾與格魯特、鋼鐵人與史傳奇)更是讓人數度看到眼眶含淚。
除了正派英雄們,薩諾斯這個反派角色也成了一個哲學問題的辯證。不像『金牌特務』中的反派,打著拯救人類的旗幟消滅過剩人口其實是滿足自己的私慾,這個薩諾斯是真的有救世的情懷,只是他的方法不容於世俗既有的道德觀。「治亂世用重典」、「為了更好的未來所以可以殺戮」,這些問題到底有沒有解?
既然是超級大片,震撼的影音與動畫特效是絕對會讓觀眾滿意的。欣賞本片時常有在看『魔戒』的感覺,片中英雄對抗薩諾斯那種「知其不可而為之」、「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為了大我犧牲小我的情操,會讓人起雞皮疙瘩地感動。
至於需不需要看過其他漫威英雄電影才能看懂本片,我想應該至少要看過一半吧,不然很難理解片中的幽默和角色關係。我沒看過『黑豹』,所以對在瓦干達段落的人物就沒那麼有感,不過不影響劇情了解。
最後,對於網路上大家瘋傳不要被爆雷的現象我是有點不解,因為最後到底英雄們的遭遇如何,由於人數太多,不是超級粉絲的話應該已經不會在意誰生誰死了。老實說,片尾的悲壯氣氛在配樂的烘托下已經不會讓人意識到「個體」與「小我」了(只有大我,沒辦法成全小我,這也是這部片的主題之一)。這麼大的悲劇,降臨在誰身上重要嗎?:)
 
 
(本片配樂兼顧氣勢雄壯與悲壯氣氛,片尾讓人不忍離場(是說要等彩蛋也不會離場啦!)^_^)
 
更何況,有了『金牌特務2』的先例,死去的人物在續集中未必不會再活過來,別忘了,薩諾斯擁有「現實」寶石、「時間」寶石,他要怎麼改變歷史都是有可能的啊!><
總之,非常好看的超級英雄電影,宏大的宇宙視野、感人的角色情感、不算淺的道德哲學辯證,『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應該可以震撼到一些覺得英雄電影只是娛樂爽片的偏見人士,讓他們對這類電影改觀。^_^
對了,提醒INFINITI的愛用車主,影片結束前有INFINITI車子的置入行銷畫面喔!不要錯過啦!畢竟片名就有Infinity啊!^_^
PS.影片字幕跑完後還有一段彩蛋,這應該不用再提醒了吧!:)
 

IMDb:9.2 (物超所值,實至名歸)

 

MyScore:9.0(可以讓人感動的超級大部頭電影並不多)

 

(1-10分,7分以上可以一看,8分以上值得進戲院觀賞,8.5分以上不看可惜,9分以上不容錯過)

 

 

 

 

 

***喜歡本文的話,粉絲團『泰瑞莎的電影文字寓』歡迎您來加入(https://www.facebook.com/terrisa.movie/),請記得設定「搶先看」可以確保收到貼文通知,謝謝喔!^_^。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