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jMwNDkxMTgzOF5BMl5BanBnXkFtZTgwNTkwNTQ3NjM@._V1_UX182_CR0,0,182,268_AL_.jpg
今天陪一位大學生去看這部片『蜘蛛人:新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當然這個大學生只會是我家老大,不會是別人😄),孩子難得放家回家,所以我也開開心心地去欣賞了這部在年輕族群中口碑爆棚的蜘蛛人動畫電影。
這部蜘蛛人動畫的故事加入了平行時空的概念,蜘蛛人也不再是年輕力壯時期的彼得帕克,有著中年生活的危機與沮喪。整個故事以一個小蜘蛛人邁爾斯為主要視角,串聯6、7個蜘蛛人英雄角色,的確是與以往的蜘蛛人電影遵循單一主角故事主線的劇情模式有一點不同。
MV5BMTgxODE5MDgyOV5BMl5BanBnXkFtZTgwMzkyODI4NjM@._V1_SX1777_CR0,0,1777,744_AL_.jpg
(加上劇情一開頭就領便當的彼得帕克,這部片共有7 個蜘蛛「人」><)
不過故事中一樣放入親情、友情、成長、自信等等元素,壞人好人也是一樣常常一打起來就是一場混戰,還有一兩個地方劇情轉折有一點點不太順暢(大概從女科學家變成八爪怪之後,劇情就變得比較普通了),所以整個看下來並不太有影評所盛讚的那樣「有史以來最好看的蜘蛛人電影」的感覺。
因為蜘蛛人系列電影從『蜘蛛人驚奇再起』之後每一部都有一定的水準,馬克韋伯將安德魯加菲爾德與艾瑪史東的蜘蛛人與關拍出了讓人落淚的盪氣迴腸,湯姆霍蘭德的蜘蛛人則與復仇者聯盟結合帶來無限趣味。每一部與本片相比其實好像也不會太遜色。
不過本片的視覺效果相當驚人,加上劇情中融入現代年輕人校園競爭生活與媽寶世代對自己是否能夠成熟扛得住責任的焦慮感,也有一些無釐頭的卡通趣味,對於年輕觀眾來說可能是很熱鬧也很有勵志功能的一部好片子。年長觀眾則可能對片中的父子親情會比較感受深一點。
最後,片中的大反派Kingpin費盡心力想讓妻兒回到身邊,但最後還是因為自己的猙獰惡狀讓他們再度離去,編劇這一個反諷非常辛辣也讓人對這個角色有一點點憐憫。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實在是沒有錯的。:)
 
IMDb:8.7(口碑爆棚,爛番茄更高達98%))

MyScore: 8.0(蜘蛛人動漫電影,個人覺得很有新意,但沒有預期中好看><,年輕世代應該會比較喜歡)

(1-10分,7分以上可以一看,8分以上值得進戲院觀賞,8.5分以上不看可惜,9分以上不容錯過)

 ***喜歡本文的話,粉絲團『泰瑞莎的電影文字寓』歡迎您來加入(https://www.facebook.com/terrisa.movie/),請記得設定「搶先看」可以確保收到貼文通知,謝謝喔!^_^。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