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此先要跟常來這裡逛逛的朋友說聲抱歉,最近比較忙,所以這塊園地幾乎要荒廢了。因為旁聽交大的課程快期末考了,必須準備一下,另外就是每年都自不量力參加的竹塹文學獎今天截止收件,所以這幾天幾乎所有的時間都花在趕出一篇小說,總算今天在郵局關門前將稿子寄了出去。其實有這種文學獎真的很不錯,讓我們這些志在參加、不會得獎的人至少每年都有必須完成一篇小說的動力。^_^

還是簡單報告一下最近看的兩部電影的心得。

伴郎我最High (A Few Best Men)-可以一看,不過笑果不如超完美告別

會去看這部片是因為我記得我還蠻喜歡沙漠妖姬的。不過因為年代久遠,只有模糊的印象。既然本片是沙漠妖姬導演史蒂芬艾略特的作品,我想成績應該不差。

劇情就如預告一樣,講一個英國平民男子與澳洲世家女子結婚過程中男方死黨所鬧出的笑話,不過整體看來比預告感人,而且笑話不全然那麼葷腥(雖然已經蠻常繞著性器官打轉了),算是還蠻幽默好笑又有點感人的好片子。劇情緊抓住男主角是個孤兒、渴望組成家庭這一個元素,在一陣人仰馬翻的笑點後,結局還能讓人有點鼻酸。劇中也夾雜許多英式幽默對話與對上層人士的諷刺,很適合當作讓自己放鬆一下的輕鬆電影。

不過若是與編劇迪恩克雷格(Dean Craig)自己的前一部喜劇作品超完美告別(Death at a Funeral)”相比,這部片是比較遜色的。"超完美告別中整個人物與劇情的安排都比這部片更精鍊、也更有笑點(而且笑話不會那麼依附在),利用一場葬禮將所有人物串連起來、顯現出人性百態,真是相當精彩。我也是看過電影伴郎我最High”後才找出這部超完美告別來看,相較之下,"片像是一個冷面笑匠,不費吹灰之力就讓觀眾笑得半死,而片就有點像必須使出渾身解數才能讓觀眾哄堂大笑的搞笑者。其中高下是可以分辨出來的。

所以建議如果沒有時間又想省錢的觀眾,不妨找超完美告別來看,可能CP值會更高一點囉!

 

第一次-這個時代還有人拍這樣的電影,也算是服了他了

說來很難為情,會去看這部電影是因為看過電影後覺得趙又廷還蠻帥的(天啊!我不會變成師奶了吧!^_^),不過看過這部片後,很慶幸自己可以從師奶的名單中退位下來,還好,我還不會喜歡這種超級浪漫夢幻虛假到可怕的電影。
這部電影說實在不太值得為它多寫甚麼評論,看電影時還以為自己走進時光隧道,到了瓊瑤作品盛行的年代。其實如果真的像瓊瑤作品那樣通俗曲折催淚的劇情也算還好,這部片整個剪接雜亂、張力全無,連要灑狗血都灑得令觀眾看得哈欠連連。唯一有點意思的梗(男主角是女主角的媽媽請來冒充的),卻在影片的文字宣傳中早就寫得一清二楚。而且編劇好像一直怕劇情不夠令人意外、或不夠巧妙到令觀眾明白冥冥之中、自有天意的道理,不斷地穿插倒敘、回顧、重置觀點,最後已經到了跑字幕了,還要鍥而不捨地再畫蛇添足將劇中人作牽強的連接。真是像極了在看一篇拙劣的小說,慘不忍睹。

很不值得看的電影,完全沒有必要去浪費錢,影星們紅了之後接片真是要三思啊!
話說回來,最近許多陸片登台上映,是否因為文化差異與民情不同,造成台灣觀眾無法接受一些片中的思惟及內容,是值得持續觀察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