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看這部片的預告宣傳,也許會覺得這是一部青少年版的一路玩到掛,不過看過之後,覺得其實英文片名”Ways to Live Forever”、以及原書名"我和那些沒人回答的問題應該比較能貼切地指出片子的主旨。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部電影的預告相當吸引人,這麼多好萊塢大明星加在一起,又是講一個人人自危的全球病毒感染危機,怎不讓人心動?如果再了解這部片的導演是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就更沒有理由不進電影院朝拜一番了。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原先只是抱著欣賞美食料理畫面的心情去看這部電影,沒想到,這是一部感人指數相當高的影片。觀賞時絕對要多帶點面紙,以免落入眼淚鼻涕無處可擦的窘境。另外,也要記得帶手機,因為這是一部看過之後會很想擁抱一下心愛的家人的影片,如果無法立刻擁抱,那就通個電話吧!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上映前的導演訪談到影片片頭片尾的字幕,這部影片的宣傳重心與中心主旨就一直強調這是部向老兵致敬的片子。因為劇中人的背景與家父很像,而前不久的暑假我也才剛陪老父親至大陸探親,所以,才會想去看這部影片,看看導演李祐寧先生要如何呈現這個在台灣社會已經逐漸凋零的外省第一代的故事。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Henry IV (Pirandello)Study Guide & Essays

前一陣子租了狙擊陌生人DVD回來看,這部片劇情轉折有些地方不是很順暢,不過還算是具有可以接受的娛樂片品質。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想去看這部影片最主要的原因是這部片由休傑克曼主演,自從”X戰警第一戰掀起我們一家四口的X戰警熱潮後,休傑克曼已成為我們共同的偶像(雖然我是從頂尖對決開始就很欣賞他),一個演員可以吸引年齡層分佈如此廣的影迷,可見他的魅力。另外一個原因是這部片能想出將變形金剛這種機器人放在拳擊場上的點子,真是創意非凡,雖然我不是拳擊迷,也不愛打打殺殺的暴力影片,不過衝著這份創意,還是值得進電影院欣賞。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今早收EMAIL,就看到這個在美國的同學發的FACEBOOK訊息,真是令人震驚,八月時才從蘋果辭職的賈伯斯,竟然這麼快就離開人世,可以想見他一定是拼鬥到最後一刻不得不然才放棄他如此熱愛的工作。
附上CNN的新聞連結
http://edition.cnn.com/2011/10/05/us/obit-steve-jobs/index.html?iref=BN1&hpt=hp_t1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說實在的,很汗顏地,看"非普通教慾"這部影片前不知道這是一部希臘電影,還以為是阿莫多瓦的作品(因為他著名的壞教慾有著類似片名),原本以為阿莫多瓦的作品中出現這樣的劇情沒有甚麼值得大驚小怪,不料原來這是一向給人民風純樸印象的希臘這個國家的作品,這就蠻值得玩味的。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記得看完賽德克巴萊上集時,雖然覺得對導演詮釋這個事件的方式與角度不是很認同,也覺得在人物的塑造上太過平板,但是上集片尾時公學校大屠殺那場戲的張力,以及劇終時的悲涼氣氛,還是令我心中很有感覺地、洋洋灑灑寫了一大篇心得,在部落格上也引起還算蠻熱烈的討論。雖然我不是賽片的死忠擁護者,仍很期待下集的上映,希望能從中看到魏導演真正完整的想法。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