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談論非普通教慾這部比較沉重的電影之前,想先談談這幾部輕鬆的影片。前兩部是感人的佳作,劇情都與通信有關。第三部則是還不賴的院線喜劇片。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自從租了這三部影片的DVD回來觀賞過後,已經過了幾個禮拜了,再不記錄一下心得,恐怕印象就模糊了。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要相信開眼電影網上對這部電影平庸無奇的劇情簡介,以為這只是又一部飛車追逐的黑道電影。不!這部影片的精彩程度超乎預期,應該已經算是不看會後悔的等級了。劇情內容與文字介紹也差之甚遠(文字介紹完全沒有抓住這部影片想表達的精神)。可以說,這部影片得到坎城影展最佳導演應該是實至名歸的。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非常好看的一部娛樂電影,整體感覺比光看預告還要好,當然,你無法期待這部動作掛帥的影片能有太深刻的劇情,但是已經比文宣上的劇情摘要豐富很多了。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一口氣租了四部影片來看,非普通教慾(Dog Tooth)、光榮時刻、阿蒙正傳、以及這一部春風沉醉的夜晚,每部都是擲地有聲的名作,不過很奇妙地,只有這一部看來拍片預算並不高的電影,真正觸動我的心靈,讓我在影片結束時默默地拭淚,然後上網找出所有的相關資料來閱讀,當然,包括郁達夫的同名短篇小說春風沉醉的晚上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在此要先聲明,每個人看電影時一定會受到自身的背景、思想、原則等等因素,而對影片的內容有著極為個人化的解讀。所以,在一部電影中,也許編導覺得不重要的、隱藏著的觀念,卻會成為觀眾在意的目標。我個人絕對相信魏德聖導演是個值得尊敬的人,他不畏艱辛、貫徹意志拍出這部影片,除了實現自己的夢想之外,簡直是一個人扛下了將台灣電影工業技術推上巔峰的重責大任。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導演林育賢在2005年的記錄長片翻滾吧!男孩曾經吸引我進到戲院去觀賞,記得當時拿的是優待票(好像還是免費的),在新竹一間原本專放二輪影片的戲院,陳舊的影廳空蕩蕩的,整場只有我及我家兩個小孩總共三位觀眾。但是這部關於幾個小男孩辛苦學習體操的紀錄片卻深深感動了我,因為他拍出了孩子們的那股純真、家長們心疼孩子受苦的不捨,以及那種說不出甚麼大道理、但知道要為興趣及天賦而努力的堅持與質樸。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開學了,終於又回到可以自己一個人到戲院去看非保護級影片的時光。不過我忘了現在大專生還在放暑假,電影院中的人潮著實嚇了我一跳,昨天去看這部愛情電影,白天中午整場座位幾乎坐滿,真是頗令人感到意外,沒想到這部影片這麼受歡迎。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看完這部影片,完全顛覆了我對九把刀的看法。以前雖然很佩服他可以堅持一日產出五千字的決心與毅力,但看過他在中國時報寫三少四壯集專欄中的一些文章後,覺得言之無物的比例實在太高,有點硬擠出文字充篇幅的感覺。所以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去看他的書,只是偶而看他的部落格,知道他駕馭文字的能力相當流暢高竿,他在我心中的印象就是一個暢銷網路文學作家。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在這裡要向各位說聲抱歉,屈指一算,我陪父親回大陸探親回來也已經一個禮拜了,原本應該一回來就立刻耕耘這個暑假被荒廢已久的部落格,無奈身心十分疲憊,整天昏昏欲睡,完全提不起勁來。由於父親老家位於大陸安徽省一個算是偏遠的鄉間,衛生條件不是很好,我甚至有點擔心自己是否罹患傳染性的肝炎或是不知名的疾病。
還好目前休養幾天之後,精神狀況比較好轉,也不會開車開到一半打瞌睡了。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