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暑假七月中到東京玩了十天,八月初跟著我家老爺到旗山、陽明山及關山跑馬拉松,八月中又到宜蘭棲蘭明池享受一下山林的清涼與幽靜,感覺上暑假好像一直馬不停蹄地跑來跑去。小孩放暑假,意味著全職媽媽也就失去了自由的時光,出外旅遊似乎成了固定的脫逃模式,其實說是脫逃,也不過就是改變環境,對孩子的責任與照顧,是到哪兒都逃不掉的。

!身在福中要知福,能全家人一起出遊,總是很幸福的事。能出國看看不同的國家體會不同的文化衝擊,更是難得的機會,可惜的是,東京跟台灣有點太像了,孩子們直說沒有英國好玩,的確也是,可怕的是東京消費超高,玩一趟下來並不便宜,完全違背了原本因為想要節省預算才選擇近一點的亞洲之旅的打算。

我一直在想,有沒有可能書寫遊記卻不需要附上照片而能吸引讀者?就像比爾布萊森的歐洲在發酵!小不列顛一腳踩進小美國一樣,但話又說回來,如果這些書是在今日出版,難保出版社會增加一些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