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看這部影片是對編劇與導演的組合很有興趣,導演德魯戈達德的科弗洛檔案以及編劇喬斯威登的復仇者聯盟都是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影片。加上網路上大家的評論也覺得這部片頗有新意,打破一般恐怖片的窠臼,引起我的好奇心。雖然我很少看也不喜歡恐怖片(我記得我唯一覺得好看的恐怖片只有針孔旅社”),還是硬著頭皮去試試膽量了。

看過之後,覺得其實這部片的水準也沒有好評中那麼令人驚奇啦!當然很明顯它是在對恐怖片這個類型的電影作一些嘲諷及顛覆,所以不常看恐怖片的人(如我者),也許比較不能體會其中的趣味。再加上劇情中所謂的顛覆,其實是在恐怖片類型中加入真人實境秀類型、以及結合一點點科幻與邪教祭典的元素,講一點似是而非的小道理,說實在沒有甚麼啦!不過能有這樣的創意、能將這些東西結合在一起,勉強說了一個劇情漏洞不多的電影,也還算不錯了。

唯一令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地方,是主角們(就是那五個等著被屠宰的大學生)在前往林中小屋的路上,有一段他們穿越山洞、風景優美、配樂動人的段落,頗有一點史詩片風味,很像導演在展示:”看吧!別看我們是B級恐怖片,要搞這種文藝味的東西誰不會,簡單啦!”看了頗能會心一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電影的海報設計很有意思,看過電影之後才知道這個小屋懸浮在樹林中的涵義,很不錯的設計。
喔!還有,男主角克里斯漢斯沃絕對要感謝'雷神索爾"為他作的造型設計,因為除掉長髮與大鬍子,他在這部片中的時裝扮像實在普通平凡到幾乎完全沒型,要不是有飾演雷神索爾的知名度及在觀眾心中留下的印象,真的很難成為一線影星啊!

總之,這部片不是一部讓你花錢看了之後會覺得後悔的影片,不過應該比較適合喜愛恐怖片、或對恐怖片類型頗有研究的人來看,一般觀眾如果對這個類型的片不是很有興趣,大概觀賞的趣味會少很多,所以其實不需要為了想一探究竟專程去欣賞它(就像我一樣),等DVD出片應該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