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哈比人系列就是在看魔戒前傳,導演都是彼得傑克森,功力有目共睹,所以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多說的。如果您喜歡魔戒故事中,正義的一方以寡擊眾、那股振奮人心的勇氣與毅力,那這部哈比人2是不會令您失望的。


第二集的故事比第一集緊湊,矮人族的無釐頭插科打諢減少許多(這在第一集中佔了很大篇幅,我個人覺得是一個敗筆)。這一集中,以比爾博的魔戒、甘道夫的使命、精靈的身手與愛情、長湖鎮漁夫高手這幾個脈絡交織出的劇情非常流暢、主題也很明確。內容中還以比爾博的勇氣堅持、女精靈陶烈兒的博愛,來對照索林橡木盾的權謀、精靈國王的自私,雖然是很簡單明顯的對比,卻也增加了一點影片的動人度。

而在娛樂效果方面,第二集更是高出第一集甚多。劇中眾人冒險過程中的森林蜘蛛、急流泛"桶"、惡龍洞窟等等幾段驚險動作段落,娛樂性十足強大,不管是視覺特效還是剪接張力都會讓人大呼過癮。算是一部很好看、非常值回票價的娛樂大片。


唯一需要注意的事情是:建議您避開HFR版本。哈比人第一集上映時我很好奇地選擇了這個新技術版本,結果慘不忍睹、大失所望(請參考:http://cfsjhscfsjhs.pixnet.net/blog/post/212284643)。到現在我也無法釐清是否是HFR版本太過銳利的畫質所造成的虛假感,讓我對哈比人第一集非常沒有好感。

這次看第二集,我很聰明地選擇了一般數位版本,所以度過了兩個半小時的愉快觀影時光,影片結束時還意猶未盡,很想繼續看下去。^_^

因為我沒有好好地看過原著,所以不知道影片改編得算不算好。以一部娛樂電影來說,我個人是覺得已經很滿意了。當然看完這部影片後不會有甚麼讓人深思的後座力(不像"末日列車",可以讓你不斷回味思索),但是過程中看得開心就好。

另外,不知道有沒有觀眾像我一樣,覺得片中惡龍史茅格的台詞是不是多了點?(以一隻龍來說,牠的話還挺多的,戲份也蠻重的),不過當我知道這隻龍的幕後配音是大明星班奈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後,一切也就豁然開朗啦!

最後,有個私人觀察想與各位分享。劇中有個角色的造型讓我覺得很有趣,就是那位長湖鎮長身旁的走狗奸吏(找漁夫主角麻煩的那個),他身穿黑袍、頭戴黑色方帽、身軀痀僂,造型活脫是莎士比亞戲劇"理查三世(King Richard III)"中的主角理查三世的化身。艾爾帕西諾曾在1996年自編自導自演,將這個故事搬上銀幕成為電影"尋找理查(Looking for Richard)",他在片中的造型就是這樣。(圖片來源:http://www.nytimes.com/movies/movie/135847/Looking-for-Richard/details)

右手邊穿黑衣那個,真的很像吧?

嘿嘿,不過這跟這部片好像沒甚麼關係。^_^只是發現這一點讓我在看到這個角色時都覺得很開心。而且這個角色既然造型與邪惡的理查三世如此相像,我猜他在第三集中應該還會有些戲分,不會草草就領便當的。^_^

觀影的一點小趣味,與您分享。

PS.如果您想知道理查三世的故事大綱,請參考:http://cfsjhscfsjhs.pixnet.net/blog/post/212283545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