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卜洛克的小說學堂",書中教了ㄧ些寫小說的技巧,其中一項就是每看一篇小說就做一個簡單的摘要,幫助自己培養解讀及組織故事大綱的能力。我想看電影應該也是一樣。今天在HBO看了"功夫熊貓",就做了一點摘要。

一隻身為麵店老闆兒子的貓熊波是個功夫迷,成天幻想著自己是功夫大俠。不想辜負父親希望他承接祖傳麵店的期望,又對自己又肥又胖的遲頓身手感到自卑,波一直過著不怎麼快樂的生活。直到有一天陰錯陽差他被選為神龍大俠,必須接受嚴格功夫大師的訓練以完成消滅窮兇極惡的殘豹的使命。在過程中他從退縮自嘲到建立信心發揮潛能,終於達成任務,制伏殘豹成為民眾心目中的大師,也完成了自己的志願。

故事中烏龜大師充滿哲思的話語是本片精髓所在,人生把握當下,無需瞻前顧後。功夫大師五個徒弟對波從開始的忌妒、敵意,到後來的友善、敬重是另一條故事的主軸。而背景設定功夫大師與殘豹之間的父子師徒情結增加了故事的渲染力。嬌嬌虎對無法填補功夫大師心中殘豹地位的遺憾與落寞為這個簡單的故事注入了ㄧ些稍為深層一點的心理描述。

總之,這部電影在當今世界中國熱潮流下以功夫動畫的包裝與技巧,講述一則有志者事竟成的勵志故事,故事熱鬧有趣,動畫打鬥精采刺激,順便加入一點玄玄虛虛的中國哲理,算是一部典型符合期待的夢工廠動畫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