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向常來逛的朋友們說聲抱歉喔!明天我們一家四口就要去法國玩三個禮拜,剛開始的八天住在巴黎的一間出租小公寓,沒有網路,所以這段期間可能無法上網,這裡大概更新的速度就會很慢了。

其實最近已經忙得不可開交,剛放暑假,家裡孩子的、大人的朋友來訪絡繹不絕,眼看時間一天天過去,真有分身乏術的感覺。行李到現在還沒打包,到了巴黎要怎麼玩也還沒頭緒,前一陣子訂完該訂的住宿、車票、劇票之後就整個鬆懈下來了,看來真的是年紀大了,這次自助旅行的熱情好像大不如前年去英國。

其實時間不夠用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最近家中掀起X戰警熱潮,我們已經租了第一集、第二集來看,正如網友推薦,第二集真的很精彩啊!




另外還看了"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DVD,因為我算是石黑一雄的書迷,這本小說描述的是專為器官捐贈而製造出的複製人的故事,算是石黑一雄難得的科幻性質小說,但是重點還是在人物,所以有些評論認為他這部小說的背景設定並不好。我個人覺得這部作品的確稱不上他的佳作,不過其中以複製人凱西的第一人稱敘述法來講她與另外兩位好友的成長過程、她與湯米的愛情、複製人的註定悲劇等等,那種壓抑的語調、感人的心情描述,還是很有石黑一雄的特色與魅力。雖然我覺得影片拍得並不能完全呈現出這些特點,我被電影感動的程度遠不如閱讀小說時。影片中對書中海爾森這所複製人學校的想像也太平凡了,不過看幕後花絮,編劇是石黑一雄的朋友,石黑一雄本人好像也參與劇本意見,所以,well, what can I say? 也許我是期望太高了。不過我還是建議如果有時間,看原著比較值得。當然,凱莉墨里根的演技無懈可擊,只可惜劇本對綺拉奈特莉的角色塑造得不清楚,連帶的演出也不太有說服力。

這三週內應該不會有時間再寫影評了,到了巴黎會看一齣威爾第的歌劇"奧泰羅",這幾天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多明哥的版本,看了幾乎要睡著,威爾第這齣歌劇好像沒有太多可以朗朗上口的旋律,希望我們一家四口不要在巴士底歌劇院內睡得太難看啊!^_^

就這樣了,我得快去打包了,祝各位暑假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