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1.bTsxMzE5MDI4NjtqOzE4Mjg3OzEyMDA7MTk0NDsyODgw.jpeg
看完這部片還以為是改編自阿嘉沙克莉絲蒂的小說,沒想到竟然是導演雷恩強生自己寫的新創劇本,真是太驚人了!
想像一下,一個典型的孤立空間謀殺懸疑案件中,除了人人有嫌疑、個個有動機之外,竟然還有一個角色是「說了謊就會當場嘔吐的」?這故事實在太精彩了。
劇情敘述一個靠一台舊打字機白手起家的犯罪小說大師擁有數千萬身家財產,但他的子女孫兒卻沒有一個真正有出息,算是全寄生在他的財產之下。
在他85歲生日宴會時全家族的人都到齊向他祝賀,歡宴過後的凌晨他卻在自己的書房中割喉自殺了。
割喉自殺?
沒錯!多奇怪的自殺手法。所以警探與名偵探Blanc介入了,開始對家中成員一一盤查。
老作家有位私人看護瑪塔(安娜德哈瑪斯飾),她就是那個說了謊就會嘔吐的角色,她等於是老作家最好的朋友,知道這家人所有的秘密。
偵探Blanc(丹尼爾克雷格飾)當然會善加利用這一點,充滿幽默感與黑色驚悚的偵查情節於是展開。
既然是燒腦片,也就不適合講太多劇情,這部片有阿嘉莎式的古典犯罪片形式,卻有很現代的議題:
川普的移民政策!
瑪塔是個從中南美洲來到美國的移民,片中的家族角色們總是記不住她來自哪裡,她工作認真努力、心地善良,是全片的重要人物。飾演瑪塔的女演員Ana De Armas在片中的演技令人非常驚豔。
片中巧妙利用這個角色,描述了美國人關於移民政策的種種想法,以及對未來的預言(也可說這是一個寓言故事)。
片中眾星雲集,這裡就不一一列出了,每位參加演出的人物都令人印象深刻,劇本功不可沒!大家最矚目的可能是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他的確是最壓軸的一個角色。
總之,這是一部很好看的犯罪懸疑電影,有趣、有料、有想法,劇情的確峰迴路轉、環環相扣完全沒有破綻、結局出人意表,看完後相當過癮。
最後忍不住偷偷分享一個觀影解謎的關鍵,過程中永遠把握一個原則:犯罪始終來自於人性、不犯罪也始終來自於人性。:)
祝大家觀影愉快!^_^
My Score:8.7
 
#鋒迴路轉
#爛番茄96%
#美國時代雜誌年度十大電影第七名
 
圖片來源:IMDb
ps.FB當機無法PO文,今日(11/28)的PO文馬拉松只好先PO在這裡,請大家見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鋒迴路轉 Knives Out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