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015年看的第一部電影,不是熱鬧的古裝奇幻片“第七傳人”,也不是懸疑愛情片“瞞天殺機”,而是一部讓人看了心情難過到極點的影展得獎影片”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這部法國片得到2013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導演及兩位女主角),也得到全球電影人及觀眾的一致好評。很慚愧我一直到現在才欣賞了這部影片。
- Jan 06 Tue 2015 15:28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當我愛的人不再愛我了
- Dec 31 Wed 2014 23:14
我的2014年度片單
- Dec 30 Tue 2014 10:29
曼哈頓練習曲(Begin Again)-“道不同不相為謀”,可惜終究是部好萊塢夢幻電影
這部音樂愛情電影自上映以來獲得無數好評,所以即使是對流行音樂不熟悉、也沒看過導演約翰卡尼(John Carney)前作“曾經,愛是唯一(Once)”的我,也不免跟隨好評、買票進戲院欣賞了。
- Dec 26 Fri 2014 19:44
博物館驚魂夜3(Night at the Museum 3)-歡樂感人,還可看到艾雪魔幻畫作,比預告好看很多啊!
老實說,這部影片的預告剪得不是很好,幾個不太好笑的段落(大英博物館的胖妞警衛、猴子撒尿、跟賴瑞長得很像的原始人等等),會讓人感覺片中笑料有點低級無趣。不過實際看過之後覺得全片實在比預告好看太多了,既有博物館方面的驚奇笑點,又有溫暖的父子親情主題,是一部既歡樂又感人的娛樂佳片。所以,如果您也是跟我一樣,看了預告而對這部片有所疑慮的話,不用擔心,預告中已經把全片最不好笑最沒意思的段落給全演完啦!
- Dec 23 Tue 2014 21:19
寂寞星圖(Maps to the stars)-當作精神分析電影來看更有趣
這部由大導演大衛柯能堡(David Cronenberg)所執導的“寂寞星圖( Maps to the stars)”,雖然表面上是在講一個好萊塢星光閃閃下的人性欲望醜惡面的故事,但實際上,它更像是一個在講心理精神分析案例的電影。而大衛柯能堡導演之前有部作品“危險療程(A Dangerous Method)”,正好是一部描述精神分析大師容格與佛洛伊德以及一名女病患莎賓娜之間關係的影片,讓我在看這部“寂寞星圖”時有更多這方面的聯想、也得到更多的趣味。:)
- Dec 19 Fri 2014 16:43
極光之愛-過度煽情、有點可惜
- Dec 18 Thu 2014 23:15
哈比人3五軍之戰-魔戒全系列的完美結束
我記得我在“哈比人2荒谷惡龍”的心得中開宗明義就寫著:“看哈比人系列就是在看魔戒前傳,導演都是彼得傑克森,功力有目共睹,所以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多說的。如果您喜歡魔戒故事中,正義的一方以寡擊眾、那股振奮人心的勇氣與毅力,那這部哈比人2是不會令您失望的。”事隔一年,現在”哈比人3五軍之戰( The Hobbit: The Batte of the Five Armies)“上映了,這句話也一樣可以適用在第三集上,而且我個人認為第三集是三集中最好看的一部,也是唯一讓我掉下眼淚的一部。
- Dec 17 Wed 2014 19:32
人間中毒-醉翁之意不在酒的俊男美女韓國情慾片
基本上,這部片就是一部拍得還不難看的情慾片,劇情的架構很龐大,還牽扯到韓國加入越戰、戰爭創傷等議題。男主角的設定是一個岳父在軍中位居高位、凡事受太太擺佈的高級軍官,女主角則是身世堪憐楚楚動人的下屬太太。雖然劇本也想談人情冷暖、心靈空虛等等,不過整體來說就是很瓊瑤式的浪漫文藝成人片,而且節奏緩慢,沒有重點的老套枝節過多,有些段落的演出化妝造型對白等等也都有一點虛假感。不過觀眾也知道劇情的推演終究就是朝向大家最期待的男女主角激情畫面邁進,影片內容也就不是很重要啦!^_^
- Dec 17 Wed 2014 12:03
肌膚之侵(Under the Skin)-形式特殊寓意深遠的奇片
剛才突然發現這個園地竟然已經一個禮拜沒有更新文章了!真是抱歉啊!趁等一下要去看"哈比人3"前的空擋,趕緊記錄一下最近從台灣大哥大MyVideo看的兩部影片"肌膚之侵(Under the Skin)"以及"人間中毒"的心得。^_^
- Dec 10 Wed 2014 22:44
出埃及記:天地王者(Exodus: Gods and Kings)-原來上帝最吸睛
這部大導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的新作在劇情新奇性上實在很吃虧,因為這個聖經上摩西帶領希伯來人逃離埃及的故事,大家幾乎都已經耳熟能詳了。再加上夢工廠1998年的動畫"埃及王子( The Prince of Egypt)"可以說是這個故事的經典版本,所以以真人來拍這個故事,如果導演在內容詮釋手法上沒有太多新意的話,影片就免不了成為一部"大家已經知道劇情"的無味電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