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對”愛”不抱太大希望,畢竟這種走大堆頭的偶像明星大集合影片很難拍出真正的好片子。沒想到鈕承澤這部片交出的成績相當令人意外且滿意,這部片通俗催淚卻不流於膚淺,注重細節的特色使過於夢幻的劇情得以讓觀眾產生共鳴。片頭那一鏡到底將各個人物串起的開場十分鐘更是令人驚艷,很欣慰國片也有這樣的技術水準。
- Feb 22 Wed 2012 11:55
愛-通俗催淚卻不膚淺,片頭的十分鐘是國片中的奇葩
- Feb 21 Tue 2012 12:17
雨果的冒險-一部向早期電影致敬、餘韻十足的好電影
- Feb 14 Tue 2012 15:41
狡兔計畫-劇情雖然老套,卻拍出一番新意,讓人想到麥田捕手
- Feb 10 Fri 2012 13:51
分居風暴-觀眾對伊朗電影的全新體驗
關於伊朗的電影,以往大家的印象大概主要聚焦在阿巴斯及馬基麥吉迪等的影片,這些大師級充滿人文關懷的片子多半是以偏遠的鄉村或是貧困的家庭為背景,在日常生活細節中呈現出人性中的溫暖光輝(例如:何處是我朋友的家、天堂的孩子)。這一部”分居風暴”,算是我接觸到第一部以伊朗現代化都市及中產家庭為背景的電影(導演阿斯哈法哈蒂尚有另一部作品”海灘的那一天”應該也是類似的背景,不過我還無緣欣賞)。也讓我開了眼界,對伊朗的現狀多了一分了解。
- Feb 06 Mon 2012 23:46
驚天換日(Man on a Ledge)-就是一部很好看的商業娛樂片,不用期待太深刻的社會意義
在短短幾周內,連續出現兩部以”在高樓窗台上有人想要跳樓自殺”這個引子為影片主軸與片名的電影,實在饒富趣味。不同於前幾周上映、走文藝宗教辯論路線的”窗台危機(Ledge)”以慘澹的票房下檔,這部”驚天換日”以其精彩縝密的劇情設計與緊湊刺激的節奏步調,果然締造了票房佳績。其實兩部片的導演都很會說故事(“窗台危機”的導演也許更勝一籌),不過票房的差異證明了觀眾應該還是比較喜愛能讓腎上腺素提升、看完後可以津津樂道的影片。
- Feb 02 Thu 2012 14:43
新春欣賞的影片及DVD(1)-切膚慾謀
今年的賀歲片輔導級居多,題材上也沒有太多適合闔家觀賞的影片,唯一的一部”地心冒險II"也因為預告片中巨石強森抖動的胸肌令全家人興趣缺缺,所以過年時長長的假期反而沒有進電影院欣賞任何首輪影片,倒是看了許多DVD,包括長達六小時的義大利名作”燦爛時光”、深受好評的愛情喜劇”熟男型不型”、拉斯馮提爾描繪世界末日降臨的”驚悚末日”、近來橫掃國際影展的伊朗片”分居風暴”,另外還在二輪戲院看到了阿莫多瓦的”切膚慾謀”。
- Jan 18 Wed 2012 10:40
我的年度二十大影片片單
看到大家都在網路上列出了心目中的的年度十大影片,感到好像自己也應該整理一下這一年來的觀影心得。回顧了一下這一年的PO文,真是沒有想像的多,不過要將喜愛的片子硬刪到只剩十片,又不知從何下手,只好列出兩類影片,以下是我的片單。
第一類是令人心生感動(就是會讓人掉眼淚)的前十大
- Jan 13 Fri 2012 15:47
痞子英雄首部曲-精采絕倫,難以置信,這真的是國片嗎?
老實說,進戲院觀賞這部片之前,心情是有點忐忑的,因為我沒看過公視的痞子英雄電視劇,也對蔡岳勳導演的作品不熟悉,而且預告片給人的感覺也只是中上而已,會想看這部片完全只是想知道國片花大錢拍大型動作特效片的功力如何。
- Jan 10 Tue 2012 14:36
窗台危機-還蠻好看的,導演很會說故事
這部影片的宣傳著重在女主角麗芙泰勒從影以來最大尺度的裸露演出,真是相當可惜,其實這是一部還不錯的影片,姑且不論片中導演想要辯證的宗教觀點是否夠深刻,至少導演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人,將這一個其實情節並不豐富、人物並不複雜的簡單故事說得相當出色。
- Jan 06 Fri 2012 18:10
龍紋身的女孩-情節精彩、人物還是稍嫌薄弱
暴力犯罪小說與電影一向不是我喜愛的作品類型,所以這個”千禧三部曲”的小說中文版及瑞典版的電影DVD雖然已經出版很久了,卻一直提不起興趣來讀來看。會想看這部電影完全是因為導演是”大衛芬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