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對不抱太大希望,畢竟這種走大堆頭的偶像明星大集合影片很難拍出真正的好片子。沒想到鈕承澤這部片交出的成績相當令人意外且滿意,這部片通俗催淚卻不流於膚淺,注重細節的特色使過於夢幻的劇情得以讓觀眾產生共鳴。片頭那一鏡到底將各個人物串起的開場十分鐘更是令人驚艷,很欣慰國片也有這樣的技術水準。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觀賞電影前並不知道,原來這部雨果的冒險,是一部向早期電影(特別是表現始祖導演喬治梅里耶)致敬的影片。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簡單地說,狡兔計畫就是一部用去無數槍彈、撞毀N輛汽車、殺得死屍滿地、打得你死我活、全片充滿刺激的追逐飛車、槍戰爆破、故事就是脫不了中情局內骯髒齷齪老套的典型暴力動作片。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關於伊朗的電影,以往大家的印象大概主要聚焦在阿巴斯及馬基麥吉迪等的影片,這些大師級充滿人文關懷的片子多半是以偏遠的鄉村或是貧困的家庭為背景,在日常生活細節中呈現出人性中的溫暖光輝(例如:何處是我朋友的家、天堂的孩子)。這一部分居風暴,算是我接觸到第一部以伊朗現代化都市及中產家庭為背景的電影(導演阿斯哈法哈蒂尚有另一部作品海灘的那一天應該也是類似的背景,不過我還無緣欣賞)。也讓我開了眼界,對伊朗的現狀多了一分了解。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短短幾周內,連續出現兩部以在高樓窗台上有人想要跳樓自殺這個引子為影片主軸與片名的電影,實在饒富趣味。不同於前幾周上映、走文藝宗教辯論路線的窗台危機(Ledge)”以慘澹的票房下檔,這部驚天換日以其精彩縝密的劇情設計與緊湊刺激的節奏步調,果然締造了票房佳績。其實兩部片的導演都很會說故事(“窗台危機的導演也許更勝一籌),不過票房的差異證明了觀眾應該還是比較喜愛能讓腎上腺素提升、看完後可以津津樂道的影片。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的賀歲片輔導級居多,題材上也沒有太多適合闔家觀賞的影片,唯一的一部地心冒險II"也因為預告片中巨石強森抖動的胸肌令全家人興趣缺缺,所以過年時長長的假期反而沒有進電影院欣賞任何首輪影片,倒是看了許多DVD,包括長達六小時的義大利名作燦爛時光、深受好評的愛情喜劇熟男型不型、拉斯馮提爾描繪世界末日降臨的驚悚末日、近來橫掃國際影展的伊朗片分居風暴,另外還在二輪戲院看到了阿莫多瓦的切膚慾謀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看到大家都在網路上列出了心目中的的年度十大影片,感到好像自己也應該整理一下這一年來的觀影心得。回顧了一下這一年的PO文,真是沒有想像的多,不過要將喜愛的片子硬刪到只剩十片,又不知從何下手,只好列出兩類影片,以下是我的片單。

第一類是令人心生感動(就是會讓人掉眼淚)的前十大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老實說,進戲院觀賞這部片之前,心情是有點忐忑的,因為我沒看過公視的痞子英雄電視劇,也對蔡岳勳導演的作品不熟悉,而且預告片給人的感覺也只是中上而已,會想看這部片完全只是想知道國片花大錢拍大型動作特效片的功力如何。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部影片的宣傳著重在女主角麗芙泰勒從影以來最大尺度的裸露演出,真是相當可惜,其實這是一部還不錯的影片,姑且不論片中導演想要辯證的宗教觀點是否夠深刻,至少導演是一個很會說故事的人,將這一個其實情節並不豐富、人物並不複雜的簡單故事說得相當出色。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暴力犯罪小說與電影一向不是我喜愛的作品類型,所以這個千禧三部曲的小說中文版及瑞典版的電影DVD雖然已經出版很久了,卻一直提不起興趣來讀來看。會想看這部電影完全是因為導演是大衛芬奇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