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影片心中最大的感想是:”每個成功的女人背後總有一個男人!”而翁山蘇姬背後不僅有她丈夫的實際行動支持,還有她父親的英靈精神支撐。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老實說,這部電影的預告片做得實在不怎麼樣,給人一種陽春的感覺,讓看過原著三部作品的我有點興趣缺缺。不過今天懷著忐忑的心情看了早上第一場的首演之後,覺得其實拍得還不錯,比預告片好太多了,不至於破壞了原著在心中的想像。而且算是將原著中的精神呈現得蠻精簡中肯的,是部看了不會後悔的片子。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觀看這部電影前,您必須了解這並不是一部類似即刻救援那樣由連恩尼遜主演的動作片(~,不需要一看到連恩大叔的名號就覺得他一定要施展拳腳與槍法吧?)。這也不是一部類似極地詭變那樣探討在異形橫行的絕望下人人被互不信任的恐懼包圍的驚悚片(~,雖然這部片的確被歸類在驚悚片類型之中,而且片中的狼群神出鬼沒又兇殘無比,真的蠻像異形的)。當然,這也不是一部像自由之路那樣激勵觀眾排除萬難奔向自由的勵志片(~,或許兩部片的背景阿拉斯加與西伯利亞那冰天雪地的景觀還真是有點類似)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看完這部影片,心想:因為敬仰克林伊斯威特而進電影院觀賞這部電影的觀眾恐怕是要失望了。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週一去看這部電影的中午場,竟然出現排隊等待進場的人潮,這部桃姐挾天王巨星劉德華及金馬獎加持的威力,果然締造了票房佳績。也讓平常可能對這樣平淡故事沒有多大興趣的觀眾,難得體驗一下完全以演技堆積出的平凡劇情所帶來的清淡感動。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梅莉史翠普主演的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傳記電影鐵娘子果然替她得到了一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但是如果您認為這部電影只是又一部演技精湛的真人模仿秀的話,那可是大錯特錯了。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看了許多電影,恐怕沒有時間一一寫出長篇大論的影評,所以有些片子的心得必須寫簡短一點了。^_^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才被鐵娘子中柴契爾夫人那種在現代民主政治中不向選票妥協、堅持政策是非的勇氣感動得眼眶泛紅,沒想到今天又在這部金陵十三釵中被一群來自秦淮河畔的煙花女子那種在亂世野蠻暴行中犧牲自己、挽救純真學生、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感動到痛哭流涕。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戰馬的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最近作品頗豐,前一陣子才上映的動畫片丁丁歷險記鋼鐵擂台就是分別由他導演及監製的影片,這兩部電影都是充滿歡樂及想像力、敘事手法相當明快的片子。不過在這一部戰馬中,史蒂芬史匹柏重現他在搶救雷恩大兵中的反戰理念,以相當傳統的敘事手法、略為沉重的劇情鋪陳、甚至有點迂腐的人物塑造,中規中矩地講述了一個戰爭中小人物飽受摧殘的故事。而這個小人物的化身,就是那匹主角戰馬喬伊。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部電影獲得全美影評人評比年度最佳影片,可惜,不知道是我慧根不夠,還是性別差異對觀影引起的感觸不同,我個人是覺得這部片雖然很好,但好像沒有好到可以成為最佳影片的地步,就與導演亞歷山大潘恩自己的舊作心的方向相比,也是相形遜色。喬治克魯尼在這部片中的演技,並沒有好到令人完全臣服的程度,他還是讓人覺得他是大明星喬治克魯尼,而不是一個平凡的單親父親啊!全劇最令人感動的地方,大概就是片尾他那句著名的台詞:”再見了,我的愛!我的朋友,我的痛苦,我的歡樂。了。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