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導演吉姆賈木許的新作『喪屍未逝 (The Dead Don't Die)』獲選為今年坎城影展的開幕片,不過上映之後似乎評價不高,在IMDb及爛蕃茄上的分數都不太好看。的確,跟導演前作『派特森』相比,這部片是遜色了一點。
 
故事敘述一個名叫森特維爾的小鎮出現了自然的異象:晚上八九點了天還不黑、溫馴的貓狗寵物成了會攻擊人的猛獸。電視新聞中播報著政府在極地開採水源的行為將造成地球毀滅,這一切是否都跟這個原因有關?
 
更可怕的是,因為破壞極地、地軸偏移造成的星月亂象,引發了死人復活。
 
於是影片從一開始的警察二人組(亞當崔佛、比爾莫瑞飾)巡查偷雞賊開始,到夜晚滿街喪屍亂跑到處攻擊活人,當地僅有的三名警力可能拯救該鎮同胞嗎?
 
劇情雖然有點無釐頭但還算有趣,眾多大明星客串演出也有一種惡搞的喜感(例如蒂妲絲雲頓竟然飾演來自蘇格蘭的外星人禮儀師、當紅歌星Selena Gomez還貢獻了她的頭顱>< )。
 
如同『派特森』裡出現大量的文學作品,這部片也提到大量的電影知識並點綴了一點文學小常識,例如『白鯨記』和『大亨小傳』(作者費茲傑羅的太太名叫薩爾達與片中蒂妲絲雲頓飾演的角色同名)。
 
不過整體看來導演這部作品像是一個玩笑之作,就是用一種輕鬆惡搞的趣味很明顯地諷刺一些他想諷刺的社會現象,例如種族歧視、過度消費、網路成癮、政府無能、假掰文青、人心貪婪等等。
 
甚至導演最後自己也調侃自己,利用後設的手法把亂七八糟的劇本嘲笑了一番。
 
看完這部片很難下什麼定論,如果是吉姆賈木許的影迷,也許還是可以從中得到一些趣味發出會心一笑。如果只是單純想看熱鬧有趣又可怕的殭屍片,那就一定是會失望的。:)
 
My Score: 7.9
 
祝大家觀影愉快!^_^
 
#喪屍未逝
#吉姆賈木許
#影片最開頭的對白還蠻有意思的
 
圖片來源:IMDb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