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5BNTg5OTA5N2YtMGYzOS00NDJhLTgxZGMtODMzMTE4OTU4ZjNkXkEyXkFqcGdeQXVyMzY0MTE3NzU@._V1_SY1000_CR0,0,675,1000_AL_.jpg

這部恐怖神秘驚悚喜劇『弒婚遊戲 (Ready or Not )』上映以來好評不斷,編導的幽默創意真是把這年頭大家對「很想要有錢」但又「極盡討厭有錢人」的矛盾想法傳達得淋漓盡致。

這是個拜金的年代、也是個仇富的年代。

「很想要有錢」有個很快可以達成的方法,是什麼呢?就是跟「有錢人」結婚。

但是有錢人的想法跟一般人不一樣。等你進到了有錢人的世界,成為他們的一員,才會知道他們有多自私、多冷血、多不把人當人看。

這就是這部片的主題基本設定。

故事敘述一個來自寄養家庭的女孩葛瑞絲與來自遊戲大亨Le Domas家族的男友艾利克斯相識一年半後想要與他結婚,但新婚之夜丈夫才告訴她,家族中有個規矩,剛進入家族的成員需要有個抽紙牌的儀式。

抽到什麼紙牌就必須玩紙牌上規定的遊戲,葛瑞絲雖然心中奇怪但也覺得無傷大雅,畢竟玩玩跳棋大富翁之類的遊戲她可是個中好手。

不過艾利克斯沒有告訴她的是:如果抽到「捉迷藏」這張牌,就必須成為家族神秘祭禮的獻祭品,就算整晚躲得過家族成員的追殺,黎明時若她未被獻祭,迷信傳說中家族成員將全體暴斃,終究還是必死無疑。

想當然爾,葛瑞絲運氣背到抽中這張30年來只被抽中過一次的爛牌。

於是故事就開始進入緊張可怕又幽默諷刺十足的噴血漿獵殺新娘之夜。女主角薩瑪拉威明將這個美夢破滅的女孩從美新娘到強悍戰士的轉變過程詮釋得非常到位。

MV5BZmI0ZjFiZWItYzkxOS00YzdjLTk1MDQtMzk4ODRmYjU2ODdhXkEyXkFqcGdeQXVyODEwMTc2ODQ@._V1_.jpg

MV5BOGU3YzMzNDgtMjg0YS00MmIyLWEyM2MtMGYxNmJjN2FlNGI5XkEyXkFqcGdeQXVyODEwMTc2ODQ@._V1_SY1000_CR0,0,1568,1000_AL_.jpg

MV5BNzU4ZTQ1NDYtMTJmNC00MjI2LTlkNzYtNDJlZDAwZjc4MGVkXkEyXkFqcGdeQXVyODc4ODY3ODA@._V1_SY1000_CR0,0,651,1000_AL_.jpg

(剛舉辦完婚禮就面臨這種陣仗,美新娘要與婆家人周旋、窮女孩要與有錢人對抗,這造型夠有女權覺醒意識了吧?)

女主角到底是因為真愛還是為了錢財想與男友結婚?在極度自私家教下成長的艾利克斯與哥哥丹尼爾似乎是家族中還僅存有良心的兩個人,他們又會幫她還是害她?家族迷信最後真的會發生嗎?

全片人物刻劃有趣,對白也很有意思,結局更是出人意表相當幽默。

片中有個愛好古典樂的管家角色,讓幾段古典樂在片中運用得非常爆笑又有創意,尤其是使用柴可夫斯基「一八一二序曲」那一段,更是全片笑點的精華,導演真是有才。

(柴可夫斯基一八一二序曲,經典振奮旋律出現在最後14:00處)

用這樣的劇情既諷刺小人物拜金、也諷刺有錢人冷血、甚至幫有錢人工作的人也很冷血,這部片的點子實在非常有趣。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觀賞本片時若心中謹記這句話,更可以察覺出許多演員演出的精彩小細節,很有意思。

祝大家雙十假期觀影愉快!^_^

My Score: 8.5

弒婚遊戲
看到安蒂麥道威爾的演出既驚喜又感慨
薑是老的辣但歲月不饒人啊><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