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我同時提到“PS我愛你”,”明日的記憶”與”秋天裡的春光”這三部片,會使人聯想到什麼呢?沒錯!就是它們的主題都是:”珍惜你身邊的伴侶”.這三部片分屬美國,日本,捷克的電影公司出品,可見勸導世人珍惜自己身邊的幸福已是個世界趨勢,不管在哪個國家,現代人的生活充滿了競爭與金錢上的壓力,現實常會讓一個家庭的夫妻雙方忘記當初相識相知兩情相悅進而結為伴侶的原因與甜蜜,這三部片的主角分別是二三十歲的小倆口,四五十歲的中年夫妻,與七八十歲的老伴侶,放在一起看還真是饒有趣味,每部片都是溫馨、催淚且讓人的心變得柔軟,看完只想好好多疼愛珍惜身邊的那個人.
”秋天裡的春光”我已寫過一篇心得放在部落格裡,”明日的記憶” 雖然廣告上是主打男主角失去記憶後妻子的支持,我倒很喜歡片中妻子慢慢將以往的不滿一點一點傾吐出來,以及男主角最後僅存的記憶只有當初兩人相識相許的畫面,這部片很適合長期忽略家人的工作狂來看!
既然”PS我愛你”是最近才上映的片子,這篇就多討論一些這部片子吧!這部片是將身為愛爾蘭總理之女的26歲新銳作家Cecelia Ahern首部愛情浪漫溫馨同名小說改編成電影, 我很喜歡片子一開頭的一場小倆口吵架的對白,非常深刻地貼切真實的生活!使得觀眾與角色之間的距離大為縮短,所以接下來觀眾就很能同理心般地去體回女主角驟失愛人的傷痛與悔恨,沉浸在女主角的回憶與男主角的信件所帶來的歡笑與淚水中,除了主線的男女愛情之外也加入了另一個女主角與母親之間母女心結的支線,母女之間的多場對白也很精采.我覺得整部片編劇(或原著)在對白上是掌握的十分精準有力的.整體來看雖然有些段落有點冷場,但瑕不掩瑜,還是部值得看的好片,我個人一向很難抵擋那種提醒你要珍惜身邊伴侶的片子,哭濕了麥當勞紙巾共六張哪!^_^
不過這部片我覺得最大的缺點是男女主角的年齡沒有說服力(尤其是19歲相遇時,看來與現在30歲沒什麼差別,都比三十歲老!),這可能是造形設計與化妝師的缺失吧!導演取鏡時的攝影角度可能也有影響,這點李安說到他拍”理性與感性”中的艾瑪湯普森時就有講到,如果真的做不到就應該在劇情或細節上再多花點功夫使其能更合理一點.這是比較可惜的一點,另外片中女主角的兩位好友的角色設計都太制式化了,女主角終於成功成為鞋子名家設計師的安排也頗可預知地老套,不過,畢竟這是部通俗愛情浪漫片啊!我們也就無法苛求太多啦!因為它還是成功地達到它的目的:”讓觀影者感動,進而懂得珍惜身邊的伴侶!”這就夠啦!
喔!還有!這部片的配樂及歌曲好像佔了片中蠻大的比重,不過我是不覺得很好聽啦!倒是最近看DVD”紅路”裡的歌曲我很喜歡,歐洲樂團的作品感覺還是比較動聽又有深度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