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正見識到沙漠的威力,氣溫40度,全副武裝將防曬油抹得全身像原住民的油彩了,還是擋不住烈日的威力。
早上在艾爾斯岩度假村內到處晃晃,聽聽原住民說明各種武器的用途,才知道我們常以為是所有澳洲原住民都要使用的迴力鏢原來只有東部的原住民使用,用來抓水鳥類。聽他說那打獵的過程過程很有意思,三個獵人一組,河面上滿是水鳥,第一位獵人將第一隻展翅的水鳥立刻用回力鏢擊斃,第二位獵人在對岸接應回力鏢,其他的水鳥都嚇傻了不敢動(因為第一隻動的已經擺明了會死得很難看,水鳥們可也不笨,沒有鳥想當第二隻被擊斃的鳥),所以第三位獵人要做什麼呢?先賣個關子。^_^
我家先生試吹傳統的杜里杜吉管樂器,在示範的樂師優美的樂聲旁,他發出的聲音有如人體排氣聲(俗云放屁聲),引來一陣笑聲,很有趣。

下午參加了到Kata Tjuta卡裘塔裘岩風之峽谷健行的活動。真的是差點中暑,這輩子還沒有在這樣酷熱的天氣中步行這麼久,(其實也不是非常久,加起來大概不到兩小時半,祇是天氣太熱,才走幾公尺,身體未被衣服遮蓋的地方就像要著火一樣)不過景色的確相當壯觀,巨大卻又光滑的岩石塊所形成的峽谷,身處其中真是既能體會人類渺小的謙卑,又能感受天地造物的神奇與震撼,還有那股壯碩景觀帶來的視覺美感,很值得。不禁感慨臺灣的太魯閣其實也不差,但是就是真的沒辦法有那麼大的氣勢。相對應的國家公園能提供的知性與娛樂兼具的活動也太少。蠻可惜的。
活動就在觀賞落日與享用小點心中結束,一路上與一位單獨旅遊的日本小姐聊得還算愉快,我家老大也難得地開口跟她說了一些英文,算是一大進步。
回程的車上我家先生竟然眼前發黑全身冒冷汗地吐了,還好應該祇是天氣太熱又在食用點心飲料時喝了酒,真是謝天謝地,他說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這麼不舒服,以為自己要掛了。看他吐完沒多久就生龍活虎,晚餐還可以吃泡麵,真是羨慕他的體質,不知是否是跑馬拉松的奇效。^_^

明天一早要騎駱駝看日出,必須非常早起,蠻期待的,就先這樣了。
喔!差點忘了說第三個獵人要做什麼事,有人猜對的話我一定要請他吃大餐。
第三個獵人潛水在河裡,從水面下抓住水鳥的腳,一隻一隻將牠們一網打盡,一隻也不漏掉!
夠神奇吧!這真是我聽過最有趣的打獵方法了。水鳥啊!你們在想甚麼哪?^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