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OWExYzliNjYtMmVhYi00NTdmLWE1OGItZTNmYTY2YzZmNzNhXkEyXkFqcGdeQXVyODA4ODIwNDM@._V1_UX182_CR0,0,182,268_AL_.jpg
這部韓國電影『分秒幣爭』是部讓人眼睛一亮的作品。
以前我們求學的時候,年輕氣盛,總覺得要做一些對社會(甚至狂妄到覺得是要對全人類😁)有貢獻的事,才不負身為一個知識份子的使命。😅😂所以,充滿銅臭味的金融、股票等等,在我等不食人間煙火的「假」文青心中,是難登大雅之堂的。
當然,人生到了而立不惑之年後,對很多事情的看法都不一樣了,對自己以前的無知也只能大嘆匪夷所思><。非常後悔以前年輕時沒有多吸收一些各種領域的知識。
有時候一個領域的知識是否吸引人,也要看我們所接觸到的介紹者有沒有兩把刷子,能把這個學問講解得出神入化、令人嚮往。前兩年讀了『西方憑什麼』這本書,作者是劍橋大學的考古學與歷史學者依安摩里士(Ian Morris),他從考古學的角度來分析西方為何在近代可以稱霸世界。
這本書深入淺出、幽默機智,要是我在高中時讀到這本書,我可能大學就想填考古系了。
講了這麼多,到底跟這部韓國電影『分秒幣爭』有什麼關係呢?
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只是這部韓國片,是部讓我看完之後會想去讀金融系的電影。
MV5BOWExYzliNjYtMmVhYi00NTdmLWE1OGItZTNmYTY2YzZmNzNhXkEyXkFqcGdeQXVyODA4ODIwNDM@._V1_.jpg
故事以1997年韓國金融風暴前夕為背景,敘述在國家破產被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接管前後,三方人馬的應對方式,這三方人馬包括顢頇不仁輕視女性的政府官員、憂心忡忡為小民著想的國家銀行貨幣政策女經理(金秀飾)、以及有專業敏銳直覺藉機放空發財的銀行職員(劉亞仁飾)。
片中有著許多的金融專業術語,深入但不艱澀,劇情高潮迭起,相當精彩好看。雖然與『大賣空』有些相似,但是加入了一些社會責任與國家意識,是部看完之後覺得可以用金融專業來救國救民的電影。
MV5BYTZjZDU3NzgtNjBhNy00MWRkLThjZjctZmE1MDlmMTMxNzI3XkEyXkFqcGdeQXVyODA4ODIwNDM@._V1_SY1000_CR0,0,1500,1000_AL_.jpg
 
這樣的電影就真的實踐了寓教於樂的社會責任,題材宏大,包含歷史、社會、國家、人性種種元素。能讓人民有這種電影看的國家未來怎麼可能會衰敗呢?每次看到這樣好的韓國片,就會有點替國片感到擔心。小確幸雖然不是壞事,但如果可以有多一些題材宏大一點的影片,對台灣應該會是件好事。
 

IMDb:7.0(分數不知為何不高)

MyScore: 8.0 (雖然不是說毫無瑕疵,但是非常值得欣賞)

(1-10分,7分以上可以一看,8分以上值得進戲院觀賞,8.5分以上不看可惜,9分以上不容錯過

***喜歡本文的話,粉絲團『泰瑞莎的電影文字寓』歡迎您來加入(https://www.facebook.com/terrisa.movie/),請記得設定「搶先看」可以確保收到貼文通知,謝謝喔!^_^。

arrow
arrow

    Terrisa泰瑞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